Amiao

恭喜发福

晒太阳不止能杀菌还能变黑4

 

 同事都怕s,不惜辞职都不愿意来上班……

有钱人真好^q^


 

小学老师吞x单身伪爸爸茨

 

 

茨木小时候家里不富裕,父母都是工人出生。

 

当时那个年代对工人的待遇并不好,什么技术致富,勤劳发家,闻所未闻。

 

但是父母总是乐意给他买尽可能最好的,读书时候的白布鞋,大书包,文具盒里的自动铅笔都是当时的硬货。

 

茨木自认为是没有吃过什么苦头就长大了,勤奋努力,不负所望靠上了理想的大学,又连续遇到几个机遇来到了现在就职的公司,电视剧里那些跌宕起伏他都没经历过,可以谈得上坎的大概就是对感情的麻木了吧。

 

太顺利的人生固然是令人羡慕的,但缺陷也十分明显,遇到挫折总是比别人少一些承受能力。

 

茨木到不是玻璃心,工作上的问题遇到了就解决,生活中的麻烦也从来不会回避,这些都是父母自他儿时就教导的,可父母没告诉他怎么去处理一份怦然的心动,以至于他冥思苦想也得不出结论,甚至很不像他的作风,举棋不定。

 

那日用礼貌且疏远的态度与酒吞道别后已经过了数天。

 

茨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逃避还是在生气,总之很莫名其妙的不想理酒吞,像是个年纪尚小的姑娘,耍着一些需要恋人去猜的性子。

 

再之后,茨木陷入了忙碌之中。

 

休息2天带来的工作量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,接手他工作的同事因为一些事情的不了解导致了巨大的纰漏,客户与供货商都出现了问题,紧急修补的同时还需要尽可能的降低亏损,茨木忙的不得不把酒吞的事放到一边,球球也只能暂时交予父母照顾。

 

然而苦恼的又何止是他一个。

 

茨木已经许久没来接过球球了,一直都是球球爷爷奶奶代劳,酒吞也问过茨木去向,得到了“他呀,最近挺忙的”的回复,可酒吞并不能完全相信这个回答,心里总是有些惶惶,他对茨木并不熟悉,甚至可以说是根本不了解,那几日的相处给他产生了触手可及的幻象,也就那么短短几天,随后迅速的被碎灭。

 

酒吞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,愤怒的在心中不断质问。

 

还没开始凭什么就这么结束了?

 

 

 

越积越多的委屈,促使着酒吞拨打了在家校联系本上找到的号码。

 

【您好,哪位?】

 

几声响铃后,熟悉温润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来,烫到了酒吞的心底,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紧张稍稍平复

 

“我是酒吞”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,还好依旧是温和的态度

 

【老师?是球球有什么问题吗?】

 

酒吞并不想和茨木这么公事公办的对话,放任了自己

 

“我想约你出来聊聊,不是关于球球,一点私事。”

 

果不其然电话那头再次停顿,酒吞紧张的等待着茨木的回答,好或者不好,甚至是当他有病、把这个电话看做一个骚扰直接挂断。

 

不管怎样都好,他需要一个结果。

 

【抱歉】

 

茨木那边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

 

【最近实在太忙,短时间内估计不能抽出时间】

 

“我可以等你”酒吞语速有些急促“你给我个大概时间,或者我去找你。”

 

 

茨木其实正在赶工一个备用方案以备明天的谈判,酒吞一通电话打的他心乱如麻,索性按了暂存停止工作。

 

办公室外下属们都在忙碌的加班,这次的失误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年度效益,一个处理不当很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亏损,揉了揉疼痛的眉心,仰靠到椅背上

 

【很急吗?】

 

“很急”

 

茨木盯着天花板沉默,脑内出现了酒吞着急的模样,止不住的开始猜测酒吞到底是要和自己说什么。

 

 

 

【下周2我应该可以抽出一小时时间】

 

不是拒绝。

 

酒吞差点高兴地狂呼,幻想过各种被拒绝的桥段,甚至都准备好自己无法接受被拒绝,因不断骚扰而被茨木告到学校,各种合理的狗血的假设都想过,唯独没想过是这样的。

 

“好,周二联系。”

 

酒吞到底还是才出校园,相对起茨木的沉稳,大男孩就显得幼稚了许多。

 

在手机上认认真真的设定好当日提醒,又翻出了所有衣服开始一一搭配,连之前接到大江山小学面试邀请时都没这么正式过。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熬到了约定的日子,酒吞不断地看着手机深怕错过任何消息,直到中午才接到茨木的电话。

 

茨木刚开完一场费脑的会议,有些疲倦,简洁道

 

“我开车去接你,吃个午饭。”

 

酒吞立马丢下食不知味的食堂包餐,去卫生间对着镜子好好的整理了下发型,也不管茨木过来要多久,早早的站在了校门口状似无意的制造‘这么巧,我也刚到’的假象。

 

恋爱使人降智,酒吞丝毫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,还傻乎乎的去询问门卫大伯自己今天够不够帅气,被问到是不是去见对象时,酒吞一滞,回道:

 

“在追”

 

 

喇叭声打断了两人对话,酒吞一眼就看到了茨木的车,快步跑过去在车门前犹豫了一秒,拉开了副驾驶的位置坐下,像是害怕茨木会赶他到后座般,迅速系好安全带

 

“去哪吃?”

 

“饿了?”茨木轻笑

 

酒吞这才察觉自己像是个贪吃鬼,耳尖一红,轻咳缓解了下尴尬

 

“还行,怕你饿”

 

茨木点头道:“我是有些饿了”

 

酒吞偏头看向窗外,心里有些愤愤,为什么好像只有自己在紧张?而转念又想到,茨木可能压根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他,到底来说只是一场还没说破的单恋...

 

苦涩感在胸口堆积,让酒吞不由得皱紧眉头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就这里吧”茨木把车停在了一家外观不错的餐厅前。

 

酒吞猛然从思绪中被拉出,有些愣神,迟疑了下才点头下车。

 

两人算是各怀心事的入座,酒吞让茨木看着点就好,茨木也不推托点了两菜一汤,够吃也不会浪费。

 

等菜的时间变得有些尴尬,茨木坐在对面闭目养神,酒吞只觉得如坐针毡,那些分明再预演过许多次的话根本就说不出口,看着茨木那副平淡的模样,好不容易聚集的勇气也几乎要荡然无存。

 

“茨木”

 

“您好,您的菜来了”

 

酒吞的话被上菜的服务员打断,茨木没听到酒吞喊他,对服务员道了谢便自己给自己装了碗汤,见酒吞没动,询问道

 

“需要我帮你吗?”

 

酒吞赶忙摇头也拿起了筷子,这里的精致菜点竟也和学校里一般让酒吞吃的味如嚼蜡。

 

茨木喝完汤又吃了小半碗饭,不太喜欢吃外食的他便觉得够了,看酒吞那边似乎也并不太想吃,于是主动挑开了话题

 

 

 

“老师找我出来是要谈什么?”

 

 

 

(续)

 

 

 

 

 

酒吞:找你谈个恋爱!

 

茨木:好啊好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